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築夢之旅」專列團啟動 林武陳茂波主禮

2017-05-30
■賓主於「築夢之旅」貴州專列團啟動禮上主持鳴笛儀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賓主於「築夢之旅」貴州專列團啟動禮上主持鳴笛儀式。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新界各界慶委會將於6月8日至11日舉辦「築夢之旅 港黔同心創未來」─香港各界慶回歸20周年貴州專列團。活動啟動禮昨假新界鄉議局大劇院舉行,中聯辦副主任林武、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等蒞臨主禮。專列團由香港工商總會首席會長江達可任團長,屆時將有香港各界約650人乘和諧號專列赴貴州交流,體驗當地文化、感受內地發展成就。 ■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摯

啟動禮上,林武向江達可贈送了中聯辦主任張曉明題寫的「築夢之旅」墨寶,並向他頒授團旗,預祝專列團交流訪問圓滿成功。各界嘉賓、社團首長及義工逾九百人出席啟動禮。

江達可:貴港同心創未來

江達可表示,「築夢之旅」專列團此行將拜訪貴州省政府並進行交流,參與投資和招商推介會,簽署有關工商、教育、婦女、青年等合作協定,相信該團將是凝聚愛國愛港力量的團結之旅,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尋求與內地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的合作之旅。

他表示,貴州是泛珠三角區域成員、「粵港澳大灣區」的後花園,民族文化異彩紛呈,被譽為「多彩貴州」,冀專列團同仁到貴州後積極參觀交流,成為貴港同心創未來的友好使者。

蕭偉強:拓港發展空間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感謝一眾工商界翹楚、社團領袖舉辦該專列團活動,到貴州了解當地如何改變貧窮落後的生活環境、如何積極部署參與「一帶一路」的發展策略,加強貴港兩地友誼。相信該團定能促進貴港兩地優勢互補,為國家「一帶一路」發展策略貢獻所長,拓寬香港的發展空間,體現「同心創前路、掌握新機遇」的精神。

張學明:300場活動慶回歸

新界各界慶委會主席團主席張學明介紹,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新界各界慶委會發起及合辦團體172個,參與團體超過2,000個,將在新界舉行超過300場大型系列慶祝活動。其中,「築夢之旅」貴州專列團便是其中的重頭戲,其他重大活動還包括香港漁農界「鼓舞香港賀回歸」海上巡遊和「漁港旗揚家國情」升旗禮、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暨新界社團聯會第十二屆常務理事就職典禮、全港中小學幼稚園基本法知識大賽等。

他呼籲各界在國家「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找準香港的定位及發展機遇,進一步促進香港與內地的交流合作。

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社聯部部長李文,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許曉暉,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等昨日亦出席啟動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