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吉林書記晤考察團 冀三地優勢互補

2017-06-03
■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右)與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總經理歐陽曉晴親切握手。■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右)與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總經理歐陽曉晴親切握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盧冶 長春報道)6月2日,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吉林省長劉國中會見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總經理歐陽曉晴,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副會長兼內地事務委員會主席、香港螺絲業協會創會主席、香港創新科技及製造業聯合總會榮譽主席、誠興行實業有限公司總裁徐炳光和澳門閩台總商會會長、澳門振海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吳金銓帶領的港澳吉林考察團代表一行。巴音朝魯表示,希望三地能夠優勢互補,加強聯繫。

老工業基地創新活力迸發

吉林省地處東北區域中心,是老工業基地和重要的商品糧基地,資源豐富,發展空間廣闊,潛力巨大。

巴音朝魯表示,吉林省是一個非常吉祥、非常美麗的地方,國家對吉林的振興發展高度重視。近年來,吉林省在老工業基地創新發展方面很有成效,吉林人都很自豪。

巴音朝魯介紹,吉林省是老工業基地,但是創新發展活力迸發。吉林生產的高鐵銷往很多國家,「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期間,各國元首們乘坐的汽車也是吉林生產的。當前,吉林省的多種資源正在加速釋放,其中食品加工產業已經發展成為吉林省第二大支柱產業,此外大健康產業、新材料產業等戰略性新興產業也在蓬勃發展。

徐炳光表示,吉林省地處東北,資源豐富,香港則是南方的重要貿易港口、國際貿易中心和國際金融中心,兩地雖在地理上有千山萬水之隔,行業上也千差萬別,但是通過資源互補,將會給吉港兩地帶來更多的發展機會。

吳金銓曾多次帶考察團到吉林省尋找商機。吳金銓表示,希望澳商能夠對接更多的吉林省豐富資源,給澳門帶來更多的發展。

巴音朝魯和來訪客商均表示,希望吉港澳三地能夠優勢互補,加強聯繫,借首屆吉港澳經貿文化交流洽談會、吉林省港澳地區創新創業交流服務平台和吉林省港資企業協會的平台,共同推動吉港澳三地的發展。

吉林省委常委、秘書長張安順,吉林省委常委、長春市委書記王君正,吉林省副省長李晉修及有關部門主要負責人等參加會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