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兩岸四地校園歌曲賽 得獎者獲專業培訓

2017-06-03
■18首優勝作品的歌唱者與觀眾度過一個輕彈淺唱的夜晚。圖中台灣選手(前排左2)獲得最優原創校園歌曲。 香港文匯報記者胡若璋  攝■18首優勝作品的歌唱者與觀眾度過一個輕彈淺唱的夜晚。圖中台灣選手(前排左2)獲得最優原創校園歌曲。 香港文匯報記者胡若璋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胡若璋 廣州報道)2017粵港澳台校園歌曲徵集總決賽前晚在廣東演藝中心大劇院降下帷幕,來自粵港澳台的18位選手經過激烈角逐,最終各優勝項目「名花有主」。據悉,總決賽後,主辦方將以這些評選出來的優秀作品為基礎,開展音樂劇和音樂網絡劇等產業鏈的後續開發,為粵港澳台熱愛原創音樂的青年提供更豐富的演出平台。

作品選拔不局限於校園

是日總決賽現場,來自粵港澳台的青年選手演唱了18首原創曲目,風格鮮明,具有濃烈的地域特色。通過激烈的角逐,最終來自台灣的許潔文憑借《慣性奴才》的傾情演唱脫穎而出,成為校園歌曲最優原創第一名。校園歌曲最優唱作人第一名是來自廣東的梁凱。而榮獲最具網絡人氣作品獎的則是來自台灣的李守原,憑以《平城》這一曲目他斬獲兩個獎項。總決選現場,入圍唱作人和特邀歌手演繹了優勝作品,與全場觀眾度過一個輕彈淺唱的夜晚。

據了解,應徵的年輕音樂人來自不同領域,有來自音樂藝術專業院校的學生,也有在高校積聚人氣的校園創作歌手。其中,很多選手都參與過廣告、電影及綜藝節目的音樂製作,擁有豐富的舞台演唱經驗。他們豐富的生活閱歷,為各自的創作和演唱增添獨具特色的元素。

據主辦方介紹,徵選活動於去年底在廣州啟動,徵集作品的範疇不局限於校園,而是面向廣大年輕音樂人;不但徵集優秀原創作品,還有意尋找既能創作又能演唱的全能音樂人。

該活動分別在廣東、港澳、台灣三個地區分別進行作品徵集,截至5月,共收到約300首應徵歌曲。各地區選手經過初選和複賽選拔後,最終有18首優勝作品入圍總決賽。

此外,評選出來的優秀音樂作品將錄音結集出版,還將邀請專業編劇創作音樂劇劇本,製作校園音樂劇。同時,在參賽選手中,將挑選優秀的歌手合作開發音樂網絡劇,為粵港澳台熱愛原創音樂的青年提供豐富的演出平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