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內地嚴管網絡節目 禁播「未刪減版」

2017-06-03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中國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日前下發通知,要求網絡視聽節目服務機構和個人緊緊圍繞培育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堅決反對歪曲歷史、美化反動、調侃崇高、否定英模的錯誤傾向;反對天價追星、無聊遊戲、奢華盛宴等不良風氣;禁止傳播節目的所謂 「完整版」「未刪減版」「被刪片段」。

這份《關於進一步加強網絡視聽節目創作播出管理的通知》要求,各類網絡視聽節目的創作和生產要堅決抵制厚黑學、潛規則、圈子山頭等封建文化糟粕和腐朽思想遺毒,堅決反對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極端個人主義等不良風氣,堅決抵制各種詆毀主流思想和主流價值的內容,堅決反對歪曲歷史、美化反動、調侃崇高、否定英模的錯誤傾向。

反對天價追星等不良風氣

通知要求,娛樂報道要崇德尚藝,絕不能以炒作緋聞醜聞隱私劣跡為噱頭博取點擊率。網絡綜藝節目、網絡劇、網絡電影等要堅決反對天價追星、無聊遊戲、奢華盛宴等不良風氣,避免助長遊戲人生心態和浮誇之風;要維護公序良俗,絕不能用作假作秀、故意激化矛盾、放大非理性情緒等錯誤方式誤導受眾,混淆是非。要堅持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絕不能製造低俗噱頭,展示醜行惡態,呈現陰暗晦澀,渲染色情暴力。堅決杜絕包裝炒作明星子女和侵害未成年人權益的現象。

通知要求,網絡視聽節目要堅持與廣播電視節目同一標準、同一尺度,把好政治關、價值關、審美關,實行統籌管理。未通過審查的電視劇、電影,不得作為網絡劇、網絡電影上網播出。導向不正確的電視綜藝節目,也不得以網絡綜藝節目的名義在互聯網、IPTV、互聯網電視上播出。不允許在廣播電視播出的節目,同樣不允許在互聯網上播出。禁止在互聯網上傳播的節目,也不得在廣播電視上播出。不得在互聯網、廣播電視等任何平台上以任何形式傳播所謂「完整版」「未刪減版」「未刪節版」及「被刪片段」等節目(含鏡頭片段)。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