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煤氣:正與政府商討加價

2017-06-08
■煤氣陳永堅(右)稱今年公司業務平穩發展。 香港文匯報實習記者梁燕美  攝■煤氣陳永堅(右)稱今年公司業務平穩發展。 香港文匯報實習記者梁燕美 攝

香港文匯報訊 (實習記者 梁燕美) 中華煤氣(0003)昨舉行股東大會,執行董事暨公用業務營運總裁黃維義於會後表示,由於營運成本增加,公司的煤氣費有加價壓力,加上今年已屆檢討之時,故正與政府商討未來加價事宜。主席李兆基昨亦出席了股東會,但未有回應提問。

派紅股反映業績穩定

煤氣曾於2015年宣佈加價4.4%,並承諾2年內不會再加。惟黃維義於股東會後坦言,過去兩年企業營運成本增加,工資和物料成本同時上漲,所以未來會加價,但他未有透露時間表和具體加幅。

常務董事兼執董陳永堅則表示,「公司加價一向很溫和,今次亦不會例外」。他強調,現時正就環保措施、用戶意見等與政府交換意見,會在適當時候再向外公佈更多細節。

在股東大會舉行期間,有小股東對公司的「十送一」紅股政策不滿,稱情願多收些現金股息。黃維義當時回應稱,會再與內部研究;其後又在記者會上補充,稱反對聲音只是個別股東意見,有很多股東都對派紅股表示歡迎。他指出,派紅股可反映公司業績穩定,而且目前公司於內地及本港業務向好,現金流動理想,相信未來仍然能繼續實施該政策。

談及公司發展計劃時,陳永堅表示,今年公司業務平穩發展,未來會增加工商業銷售量,例如推出高級廚櫃供私樓發展商選購,相信能成為新的增長動力。他又指出,早年因油價下跌,導致新能源發展減慢,不過現時情況已改善,所以會重點開發天然氣項目。投資規模會分階段實施,每期金額約1億元人民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