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炒股大賺 迪生虧轉盈8020萬

2017-06-06

香港文匯報訊 迪生創建(0113)昨公佈截至今年3月底止財政年度,扭虧賺8,020萬元,當中長期直接投資及持作買賣投資組合的淨溢利貢獻達7,420萬元;上年度為虧損2.88億元。期內錄得銷售額31.44億元,減少13.3%;同店銷售額則輕微上升1.2%。公司將派末期股息每股0.17元,上年度同期派0.11元。

嚴控各營運 成本開支降

公告指,能轉虧為盈主要是由於嚴格控制各營運層面,致使營運成本及開支下降、投資溢利貢獻,以及並無往年就無形資產及若干零售店舖之固定資產作出減值所致。不過本港、中國內地及台灣之核心市場的零售氣候仍然疲弱,且於可見之未來並不預期會有任何強勁復甦。截至年結日,集團擁有13.77億元現金淨額。

拓證券買賣 成核心業務

公告又指,於年度內,集團已多元化拓展至證券買賣,連同直接投資,已成為集團另一核心業務。該部門賺取之淨溢利為7,420萬元。集團將繼續在主要國際市場尋找長期直接投資,以及證券買賣投資之投資機會。

迪生創建指出,由於中國內地旅客及本地顧客之消費持續下降,於年度內香港零售市場持續疲弱及波動。此外,集團繼續面對非常高之營運成本基礎,包括租金及員工成本,預期疲弱的市況將於新財政年度持續。台灣零售市場大幅轉差,此乃由於內地旅客銳減,以及當地顧客消費氣氛疲弱所致。

集團對其業務擴充採取非常謹慎之態度,年度內只開設了4間新店。集團零售網絡合共115間店舖,包括香港28間、內地16間、台灣58間、新加坡5間、馬來西亞5間,以及澳門3間。在地域上,香港對銷售額之貢獻佔73.3%、台灣佔19.5%、內地佔2.5%,其他地區則佔4.7%。商品組合方面,時裝及配飾佔43%、腕錶及珠寶首飾佔27.4%、化妝及美容產品佔28.9%,證券買賣則佔0.7%。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