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HKT助港校建「創客空間」

2017-06-06

香港文匯報訊 HKT education宣佈,與一群卓越的建築設計師共同創立「香港教育創客空間領袖聯盟(EMCA)」,為本港學校提供免費諮詢及建議,以建立自己的未來課室「創客空間」。「創客空間」是一個協作學習課室,學生可聚集在一起探索、集思廣益、DIY及共享學習資源。EMCA希望藉此機會為香港教育界作出貢獻,培育更多學生成為新一代的科學家、工程師及創科人才。本地建築師羅發禮獲邀擔任EMCA的召集人,聯同一眾充滿熱誠的年輕建築設計師一起推動創客教育。

香港電訊(6823)個人客戶業務及HKT education董事總經理吳永豪表示,HKT education致力為香港教育界提供一站式電子學習服務方案。繼部署STEM(涵蓋科學、科技、工程與數學)一站式教育方案後,相信引入「創客空間」將進一步提升學生及教師的學與教成效。

冀提升師生教學成效

由昨日起,申請表將分發給香港所有中小學。學校提交申請表格時須詳細說明他們對「創客空間」的需求及心願。EMCA委員將會甄選合資格的學校參與。10間學校將可參與今年的項目,其中度身定做的「創客空間」設計方案將由建築設計師提供免費諮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