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獨一無二】年輕人喜定製浴具

2017-06-09
■高儀Bijoy Mohan在接受香港文匯報專訪時指,樓市宏調無礙銷售業績。香港文匯報記者章蘿蘭  攝■高儀Bijoy Mohan在接受香港文匯報專訪時指,樓市宏調無礙銷售業績。香港文匯報記者章蘿蘭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中國國際廚房、衛浴設施展覽會開辦至今已逾22個年頭,一直被業內人士視為廚衛趨勢的「風向標」。今年衛浴界尤其彰顯藝術元素,更風行「高端定製」。

品牌滲入藝術元素

今次衛浴展,各大品牌都找來設計師或藝術家站台。科勒(Kohler)展台邀請了國際知名建築、室內及產品設計師梁志天親臨現場,並為其打造的「科勒廚房大師典藏款--梁志天系列」揭幕,與參觀者分享全新設計理念。高儀則攜手跨界藝術家王小慧,在上海聯合舉辦「水之靈」攝影巡迴展。

既要走藝術路線,衛浴界也開始講究「高端定製」。Bijoy Mohan在接受香港文匯報採訪時強調,個性化定製服務,將是高儀搶佔中國市場的利器,由於個性張揚的消費者層出不窮,今年公司推出了「自由創享」理念,以提供個性化的高端浴室設計。據其透露,目前高端定製在高儀所佔銷售份額尚不足2%,但在未來5年內,有希望大幅提升為25%。

早前業內人士亦曾指出,眼下內地80後、90後強調個性化,通俗、大眾的衛浴產品,已無法入其法眼,故對小眾化產品需求旺盛,高級定製衛浴,成為年輕人的家裝首選,在此背景下,衛浴企業必須主動尋求改變,擺脫「大眾化」標籤,才能讓自己的產品「被看見」。

智能化產品受歡迎

此外,由於內地消費者十分追捧智能化產品,智能化亦被衛浴巨頭視為重點戰略。為了確保家庭用水安全,Bijoy Mohan舉例,今次高儀推出了全新無線控制水檢測系統,這一全新裝置可以追蹤家庭用水量,監測到漏水或水管破損,並在智能手機上推送警報。

科勒的一款馬桶則帶有智能學習系統,在記錄和分析使用者一周使用習慣之後,會智能匹配沖水壓力、溫度和使用規律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