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新聞鏈接:涉案高管落馬

2017-06-10
■被告人均稱,其騙貸騙匯行為是郭文貴授意或指使。圖為郭文貴。 路透社■被告人均稱,其騙貸騙匯行為是郭文貴授意或指使。圖為郭文貴。 路透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農行被捲入郭文貴騙貸案,此前已有多名前任或現任高管落馬,被認為是與此相關。包括今年4月被審查的中國保監會主席項俊波,是中共十八大後落馬的首位正部級財金高官,項俊波此前曾任農行董事長。項俊波落馬前,中國政府網曾刊登總理李克強在國務院廉政工作會上的講話,當眾提到「對個別監管人員和公司高管監守自盜、與金融大鱷內外勾結等非法行為,必須依法嚴厲懲處、以儆效尤。」

早在2012年5月,時任農行副行長楊琨被查,直到2015年2月,楊琨因受賄3,000多萬元人民幣被判無期徒刑。同年底,時任農行行長的張雲也因嚴重違紀,受到留黨察看二年、行政撤職處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