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IS稱已殺華兩人質 外交部:正核實

2017-06-10
■外交部稱5月中旬被綁架的兩名中國公民有可能已經不幸遇害。 資料圖片■外交部稱5月中旬被綁架的兩名中國公民有可能已經不幸遇害。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稱,巴基斯坦有關方面表示5月中旬被綁架的兩名中國公民有可能已經不幸遇害。中方對此高度關切,將繼續抓緊通過各種途徑了解核實有關情況。

據此前報道,5月24日,兩名中國公民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首府奎達真納鎮遭武裝綁架。對此,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同日向中國媒體予以證實,並表示,中國駐巴使館已啟動應急機制,並要求巴方盡快查清事實真相並全力解救人質。及至前晚,有消息說,綁架人質的伊斯蘭國(IS)宣稱殺害兩名人質。

被問及在巴基斯坦被綁架的兩名中國人已遇害時,華春瑩表示,5月中旬,兩名中國公民在巴基斯坦被綁架後,中國政府有關部門、中國駐巴使館立即啟動應急機制,同巴方密切溝通配合,全力設法開展營救工作。巴基斯坦有關方面向中方提供了一些信息,並表示這兩名被綁架中國公民有可能已經不幸遇害。

據巴基斯坦媒體此前報道,被綁架的中國人是一對在當地真納鎮一所私立語言學校擔任教師的夫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