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劉振民將任聯國副秘書長

2017-06-10
■劉振民。資料圖片■劉振民。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當地時間8日任命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劉振民為聯合國主管經濟和社會事務的副秘書長,以接替同樣來自中國的吳紅波。據悉,吳紅波的任期將在7月31日結束。

古特雷斯在任命通告中表示,劉振民擁有30年的外交服務經驗,側重於推進解決雙邊、區域和全球問題。在長達10年時間裡,他深入參與了氣候變化談判,包括達成《京都議定書》和《巴黎協定》;還廣泛參與了針對包括南極洲和海洋在內的保護地球的國際活動。在過去幾年中,他在不同崗位上一直持續地強調和倡導重視可持續發展問題。

劉振民,男,1955年8月生,山西省人,法學碩士研究生。他現任中國外交部副部長,主管亞洲地區、條約法律、邊界與海洋事務。他此前曾任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和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團代表、特命全權大使、中國外交部條約法律司司長等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