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原諒他77次》傷心事跡事件「簿」

2017-06-11
■《原諒他77次》由周柏豪和蔡卓妍演繹出一段現代愛情故事。■《原諒他77次》由周柏豪和蔡卓妍演繹出一段現代愛情故事。

香港文匯報訊 英皇電影《原諒他77次》將於本周四(15日)上映,故事講述同在法律界工作的Eva(蔡卓妍飾)與Adam (周柏豪飾)拍拖十年多,卻因一件小事突然分手。

莫名「被分手」的Adam,酒醉後與傾慕自己的學生Mandy(衛詩雅飾)發生了關係。隨後Mandy在Adam的家中意外發現一本由Eva所寫的77次心碎記錄,Mandy閱讀筆記時,彷彿穿越時光。五年前,Eva得到一本名叫《77 Heartbreaks》的記事簿,是讓情人們寫下他們的心碎經歷,而當本子寫滿時,就是記事簿主人該分手的時候。而在記事簿裡,Eva一次次的被傷害記錄歷歷在目......

Adam發現《77 Heartbreaks》的存在後,愧疚不已,更發現自己根本無法忘記Eva,終鼓起勇氣在眾目睽睽下向Eva道歉。愛終歸不是一條公式,當Adam跪在Eva面前時,Eva的心還是融化了...... 二人重新開始,豈料Eva在Adam家中發現屬於Mandy的物品,到底Eva可否原諒Adam第78次?女人,要心碎多少次才懂得「真.分手」?

同名小說改編

電影《原諒他77次》(英文片名《77 Heartbreaks》)是根據李敏的同名小說改編,由邱禮濤執導;李敏同時擔任編劇。小說也是由Eva和Adam終於分手講起,當Adam還覺得女友為了一件雞毛蒜皮的事便要放手,是一時意氣用事,但原來對方已狠下了心。直至Adam發現Eva的《77 Heartbreaks》記事簿,才明白一次又一次累積的傷害到底有多深,縱使每次都獲得原諒,但每次心碎的理由都已清楚記下,足見自己的粗枝大葉,以及不顧及別人感受,如何令對方由「心醉」變成「心碎」。蔡卓妍正正是看到這劇本後,極感興趣,更自告奮勇為電影進行前期籌備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