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點讚中國 > 正文

遭無人機干擾 上月逾百航班返航備降

2017-06-14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中新社及新華社報道,中國民航局昨日披露,5月份,四川成都、重慶、雲南昆明、陝西西安、廣東廣州、湖南長沙等機場共有19次無人機干擾航班正常運行事件,共有326個航班受到影響,其中101個航班返航備降。

中國民航局適航司副司長王京玲昨日在北京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指出,民航局於5月16日頒佈了無人機實名制政策,6月1日起實施。

4.5萬架已在實名系統上註冊

據統計,截至6月12日,在無人機實名登記系統上註冊登記的民用無人機達到4.5萬架。無人機實名登記系統已採取嚴格的信息加密措施,對用戶信息進行了嚴格的保護。

王京玲說,現在發現少數無人機用戶沒有正確地填寫個人信息。針對這種情況,目前民航局在與有關部門進一步溝通,對已填報身份證的信息進行查證。未來,民航局將會從全壽命和全過程考慮無人機行業的發展,聯合無人機製造廠、協會、院校等,研究制定適合無人機行業發展的適航審定管理政策。

從6月1日起,最大起飛重量在250克以上的民用無人機要實施實名登記註冊。已購買無人機的個人,須在8月31日之前完成登記註冊。逾期未註冊,其行為將被視為違反法規的非法行為,無人機使用也將受到影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