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點讚中國 > 正文

國產大飛機C919訂單總數達600架

2017-06-14
■C919大型客機模型在北京科博會上展出。新華社■C919大型客機模型在北京科博會上展出。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伴隨昨日在北京簽署的一筆新訂單,中國國產大飛機C919的國內外用戶數量達到24家,訂單總數達到600架。

承擔中國大型客機項目研製任務的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中國商飛公司),當日與光大金融租賃股份有限公司簽署30架C919大型客機購買框架協議。

中國光大銀行行長張金良表示,發展大型客機既是中國夢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滿足國內外快速增長的民航運輸需求的重要舉措。他認為C919大型客機在5月5日成功「首飛」,是中國航空工業發展史上的里程碑事件。

張金良說,未來將與中國商飛公司就飛機研製、海內外市場營銷等方面進行更為廣泛的合作。

C919大型客機是中國首款完全按照國際先進適航標準研製的單通道幹線客機,最大航程超過5,500公里,載客量158人至168人。此前已獲得來自中國東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美國通用電氣資本航空服務公司(GECAS)及德國普仁航空有限公司等客戶的訂單。

光大金融租賃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國光大銀行控股子公司,2010年5月開業,註冊資本37億元人民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