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宣傳車遊全港 喜慶傳遍香江

2017-06-15
■慶委會將在全港各區舉辦逾530多項慶祝活動。香港文匯報 記者曾慶威  攝■慶委會將在全港各區舉辦逾530多項慶祝活動。香港文匯報 記者曾慶威 攝

慶委會辦530多項慶祝活動 棠哥推介精彩節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翔)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慶委會」)將在全港各區舉辦逾530多項慶祝活動。其中紅館大型歌舞表演、維園航天科技展、中央圖書館絲路國畫展和兩地攝影展是重頭戲。昨日慶委會流動宣傳車舉行啟動禮,慶委會執行主席鄭耀棠(棠哥)聯同多位籌委主禮。鄭耀棠呼籲市民別錯過精彩慶祝節目,共度歡樂節日。

慶委會將舉辦多個大型慶祝活動,其中「創科驅動.成就夢想」科技展6月29日至7月2日在維園1號至6號足球場舉行。慶委會在6月13日至27日期問,安排這輛以祖國航天發展為主題的宣傳車走訪香港、九龍、新界等各個地區,與市民互動並讓市民更清楚、深入了解科技展和各項慶祝活動的詳情。

宣傳車昨日於灣仔軒尼詩道灣仔港鐵站附近舉行啟動禮,吸引大批市民注目,現場氣氛熱鬧。慶委會希望將慶回歸祖國20周年的喜慶氣氛傳遍香港,與市民同樂。

鄭耀棠於啟動禮上表示:「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我們將一共舉辦多達530多項慶祝活動,宣傳車會為我們將這些活動的資訊傳遍港、九、新界各個地區,讓全港市民感受歡樂氣氛,同時廣邀市民一同參與各項活動,共慶回歸紀念日 。」

「想坐航天返回艙?來維園吧!」

鄭耀棠預計這些大型慶祝活動每天會吸引數以萬計的市民參與。他熱情呼籲:「想不想看送中國第一顆人造衛星上天的火箭?機器人和真人羽毛球比賽誰勝出?什麼是航天飛機返回艙?6月29日到7月2日來維園吧,說不定還能進返回艙裡坐下,體驗下做太空人的感覺。」

他續說,旁邊中央圖書館能看到當代名家畫作,還有國畫大師為你即場揮毫,這些都是免費的,不用門票。紅館一連五晚的大型歌舞表演也是免費的,但是要門票入場,市民要在指定地點領取門票。

百街站推介活動 下周二派門票

宣傳車上除了各項慶祝活動的資訊外,亦放置有不少航天主題的佈景,可供市民拍照留念。

除了宣傳車,慶委會還會在6月中下旬在全港擺放約100個街站,宣傳各個慶祝活動,將歡慶的氣氛帶入各個社區。慶委會希望透過不同類型的慶祝活動為香港帶來歡樂、注入正能量,讓全港市民同慶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

慶委會還將於6月20日在港九新界多個地點派發系列活動中紅館及伊館的門票。系列大型活動中,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的「創科驅動.成就夢想」科技展及中央圖書館舉行的「港蒙倩影」兩地攝影比賽暨聯展,和「風情絲路.彩墨香江」當代名家作品展,均無須門票,歡迎市民入場參觀及參與互動活動。

對於航天科技展和「七一遊行」撞場地的問題,鄭耀棠表示,回歸20周年慶典是大事情,希望市民們共度這個歡樂節日,別被不愉快事情干擾。

他希望警方加強人手避免衝突,「我們除了聘請專業的保安人員外,還會有大量義工維持秩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