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逾六成人挺建啟德體育園

2017-06-15
■啟德體育園效果圖。 資料圖片■啟德體育園效果圖。 資料圖片

盼辦更多國際賽升港形象 馬逢國籲立會順應民意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翔)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最近委託新論壇,就興建啟德體育園進行民意調查,成功訪問1,219名市民,受訪者中62.2%支持,僅20.1%反對。支持理由主要是希望紓緩體育設施不足,提升香港體育水平,及希望香港可舉辦更多國際體育盛事,以提升香港形象。在昨日記者會上,多位體育界代表出席,他們一致希望體育園盡快落成,支持香港體育事業發展。馬逢國表示,體育園項目320億元撥款明日開始於立法會財委會審議,希望議員們能順應民意,令體育園早日落成。

這次調查由今年5月中至6月初以音頻電話方式進行。受訪者中62.2%支持通過撥款 ,20.1%不支持通過撥款,17.7%表示不清楚、沒意見。對體育園的期望,27.7%表示可舉辦更多國際體育盛事,提升香港城市形象 ,24.5%表示希望提升香港體育水平,21.2%希望紓緩香港體育設施不足 ,11.9%希望帶動香港體育產業發展。

反對興建啟德體育園的受訪者中,30.5%稱由於不同意啟德體育園的招標和營運模式,29.1%稱建造費太高,16.1%稱不清楚啟德體育園的用途,13.4%稱啟德不應該做體育園,應該用來建住宅。

昨日記者會請來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王敏超,香港足球名宿、前港腳山度士,和香港精英體操運動員吳翹充出席。

體育精英:新興產業 一舉多得

王敏超表示,有八成以上的體育總會簽名支持體育園的起動。體育界等體育園落成等了十幾年,我們很擔心這個項目又一拖再拖,令建造費用不斷上升。

他表示,其他國家或地區二三線城市的體育設施已超越香港,有了啟德體育園的硬件配合,香港就能舉辦很多國際體育盛事,提升市民和精英體育水平,又能發展體育及配套產業,如酒店、餐飲等,一舉多得。

山度士表示,提升香港體育水平,有足夠場地很重要。香港預訂球場很難,全世界也沒有像香港足球隊那樣,要不停換球場訓練。體育園能給香港代表隊穩定的訓練場地,還能提供香港很少有的室內5人足球場,對提升足球運動水平很重要。

吳翹充表示,啟德體育園是體育界喜事,讓市民有更多場地參與體育運動,又能支持學校體育運動,提升基層體育水平,幫助本港精英運動發展,更能給精英運動員更多機會參加訓練和比賽,讓本港運動員享有主場之利。

他續說,若周邊酒店,餐飲業配合,可以形成以體育為核心的新興產業。體育園落成後,希望將來香港也能舉辦國際性體操賽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