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A股靠穩 安邦系反彈

2017-06-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美國加息幅度符合市場普遍預期,加上內地消息面寡淡,A股波瀾不驚,滬綜指收市小幅升。多數安邦系個股順勢反彈,但保險板塊仍然領跌。

美聯儲宣佈基準息率上調25個基點,同時透露了關於縮減資產負債表的計劃,但內地央行未有上調逆回購利率。市場分析指,從中美經濟相對表現、美元指數和資本流動等角度看,美聯儲加息和縮表對內地經濟衝擊相對有限,美元很難有明顯的上行動力,人民幣匯率有維持穩定的基礎。

早市滬綜指小幅低開0.16%後,維持窄幅震盪,創業板指則低開高走,開市不久便站穩1,800點之上。截至收市,滬綜指報3,132點,漲1點或0.06%;深成指報10,221點,漲70點或0.69%;創業板指報1,816點,漲25點或1.43%。兩市共成交4,131億元(人民幣,下同),整體較前一交易日放量306億元。

銀行保險板塊續低迷

然而權重股仍然「大勢不妙」。之前連創新高的上證50指數數日持續下行,昨又低收0.62%,日線三連陰。多數安邦系個股反彈,前日重挫的金融街升近2%、金地集團升近1%。但保險板塊依然低迷,板塊整體逆勢下挫逾1%。銀行板塊同樣跌幅居前。絲綢之路、次新股、國產軟件板塊則領漲兩市。

巨豐投顧認為,上證50指數三連跌,但中小盤個股表現相對較強,創業板大漲宣告超跌反彈行情開啟。總體看,美聯儲加息塵埃落定,市場不確定性減少,有利A股展開反彈,但主要取決於市場量能水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