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閻峰倡港成解決爭議中心

2017-06-15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會長閻峰 香港文匯報 記者莫雪芝  攝■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會長閻峰 香港文匯報 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出席論壇的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會長閻峰昨日表示,舉辦這個論壇目的是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以及研究香港如何在「一帶一路」中發揮獨特的角色,提升香港在中國企業對外拓展中的地位及功能。

海內外法律專才突出

他認為,香港的優質法律服務對企業「走出去」有很重要作用,因其國際化優勢明顯,跨境服務能力突出。香港共有800多間法律事務所,1萬多名執業律師和1,300多名大律師,提供國際化專業服務。26家內地法律事務所在香港設立分行,200多名內地律師在港註冊,提供中國法律服務。

同時,眾多香港中資企業已設立法律部門,成為他們發展的重要力量。加上香港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獨特地位,相信香港的法律服務將在中企不斷擴大對外投資、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中大放異彩。

閻峰續指,在中資企業「走出去」及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過程中,在投資、貿易方面難免會發生很多爭議,而香港在爭議解決領域中出色,香港將成為亞太區解決爭議中心,在「一帶一路」戰略中有重要地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