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專題 > 正文

張德熙:前海建金市平台串連海外

2017-06-16
■張德熙。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張德熙。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婉玲)金銀業貿易場理事長、一帶一路國際發展聯盟主席張德熙昨日出席「香港離岸人民幣中心年度論壇暨人民幣業務傑出大獎2017」時表示,香港經常被指在「一帶一路」戰略中擔任「超級聯繫人」,相信金銀業貿易場在深圳前海可作為一個高端服務基地,為金融業務串連。

張德熙表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對黃金需求大,且可提供黃金的國家也不少,金銀業貿易場可成為互聯互通所有交易所的國際橋樑平台。

他解釋,人民幣的流通除在自貿區自由交易,在其他地方受到政策限制,此時香港作為人民幣離岸中心就可發揮作用。只要與前海成功接軌,有助國內貿易輸出,甚至協助加快人民幣國際化步伐。若能夠串連多個交易所,就可帶動黃金貿易,同時帶動融資和專業服務合作。

金銀臨時倉年底運營

張德熙早前表示,香港金銀業貿易場計劃在深圳前海建立可以儲存1,500噸黃金的倉庫,面積達5萬平方米至8萬平方米,估計建設期需時兩年至三年,投資額約30億元人民幣。而今年底,一個能夠儲存50噸至100噸黃金的臨時倉庫將開始運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