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中證監未鬆手 IPO獲批僅6家

2017-06-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中證監昨日公佈核發6家IPO批文,籌資總金額不超過34億元(人民幣,下同)。這是連續四周新審批的IPO企業少於10家,即使總籌資額比上周的25億元增加,但仍大幅少於之前每周50億元左右的數字,顯示IPO審批仍未放鬆。

雖然IPO繼續放緩,不過中國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張曉軍昨天在證監會例會上指出,將積極推進區域性股權市場運營機構開展「新三板」推薦業務試點,引導支持證券公司、私募投資基金等參與區域性股權市場,為區域性股權市場健康發展創造良好環境。截至2017年4月底,內地共有40家區域性股權市場。

談及市場監管,張曉軍表示,證監會副主席姜洋在證監會近日舉辦的行政處罰工作會議暨依法行政培訓班上指出,2017年1至5月已作出罰沒款61.44億元,市場禁入29人,全年又將創歷史新高。

MSCI指數將於下周公佈會否將A股納入,張曉軍稱,證監會認為,A股是否納入MSCI指數,決定權在MSCI,這是MSCI的一個商業決策。

至於滬深股市表現,早盤滬深兩市微幅低開,之後全日維持窄幅震盪,截至收市,滬綜指報3,123點,跌9點或0.3%;深成指報10,191點,跌30點或0.3%;創業板指報1,810點,跌6點或0.34%。

兩市共成交3,632億元,較上一交易日縮量近500億。

滬指一周下跌1.12%

本周大盤股表現平庸,上證50指數日線四連跌。全周看,滬綜指周內累計下挫1.12%,但深成指與創業板指周線均小幅收紅,分別上漲0.14%和0.77%。上證50指數則創出6個月以來最大周跌幅,下行2.64%。

周五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調貶143個基點,0.21%的調降幅度創近一個月最大,瑞銀財富管理亞太區投資總監及首席中國經濟學家胡一帆同日在上海舉行的「2017下半年全球及中國經濟展望」會上指出,中國資本外流壓力,儘管在資本管制之後大幅減少,但趨勢依然沒有很大變化,故人民幣匯率下行壓力猶存,料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年底將至7。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