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內地共享單車融資創新高

2017-06-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何德花 )內地共享單車市場火爆,成為當之無愧的投資者寵兒。摩拜單車16日宣佈,完成超過6億美元新一輪融資,這一數字創下了共享單車行業誕生以來的單筆融資最高紀錄。摩拜單車透露,此輪融資由騰訊領投,新引入的戰略和財務投資者包括交銀國際、工銀國際、Farallon Capital;TPG、紅杉資本中國基金、高瓴資本等多家現有股東,則繼續增持跟投。

摩拜日訂單逾2500萬架

摩拜單車2016年4月率先在上海投入運營,之後又先後進入北京、廣州、深圳、成都、天津、新加坡等城市。在今年不到6個月的時間裡,在城市拓展、用戶數、訂單量等多個維度都取得了十到幾十倍的增長,目前,摩拜單車在海內外超過100個城市,運營超過500萬輛智能單車,日訂單量最高超過2,500萬,註冊用戶超過1億,是全球最大的智能共享單車平台、第一大互聯網出行平台。並提前半年實現年初定下的覆蓋100城目標。

騰訊看好發展 促進合作

騰訊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指出,騰訊看好和支持摩拜單車的未來發展。

據悉,騰訊與摩拜單車已在多個層面上展開合作。今年2月,摩拜單車首批入駐微信「小程序」,用戶可以通過「掃一掃」直接掃碼解鎖用車。3月,摩拜單車全面接入微信,入駐微信錢包「九宮格」,深度接觸微信超過9億的月活躍用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