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5月商廈成交54億 按月升5%

2017-06-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商業地王效應下,加上市場再錄寫字樓全新項目拆售,帶動商廈售價向上。美聯工商舖資料研究部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5月份共錄286宗買賣註冊登記,按月雖跌15%,但涉資約54.3億元,按月則升約5%。此外,商廈租售價持續向上,5月份美聯三大商廈租售價指數MCAI、MCBI及MCARI再現齊升,並同時創下歷史新高。

三大商廈租售價指數齊破頂

5月商廈註冊買賣宗數(主要反映4月份市況),仍然於高位徘徊,主因乃長沙灣道650號中國船舶大廈開售,該廈因而錄得101宗成交登記,共涉資約17.16億元;總結今年首5個月,商廈買賣註冊錄1,003宗,涉資約167.2億元。5月續錄多宗大額交投,其中逾億元的商廈買賣更錄得4宗,涉資共約15.26億元,當中不乏全幢商廈。

上月反映指標甲乙廈租售價指數走勢的三大指數,也齊創新高。其中,美聯商業指標甲廈售價指數(MCAI)報296點,按月升2.1%,以連升12個月之勢創下歷史新高,相對去年5月份的低位,亦累升約21%。美聯商業指標甲廈租金指數(MCARI)方面,上月報172點,按月漲1.8%,亦為新高水平。

至於美聯商業指標乙廈售價指數(MCBI),5月份最新報314點,按月升近1%,創下歷史新高。美聯商業董事翁鴻祥表示,現時息口仍然偏低,加上市場游資充裕,工商舖物業因而受捧,此外,商廈近年供不應求,前景看俏,早前中環商業地王批出,投資者更因此紛紛入市,加上有發展商拆售甲廈新盤,令商廈買賣註冊量上升,租售價也隨大市氣氛向上。

翁鴻祥續指,隨茪分繻利道及啟德商業地王以高價批出,不少二手商廈業主已經反價或封盤,令寫字樓交投步伐明顯減慢,相信6月份的商廈註冊量將會再度下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