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育鯤」輪大連師生月底訪港

2017-06-20
■ 學校師生在「育鯤」輪上舉行升旗儀式 。 香港文匯報遼寧傳真■ 學校師生在「育鯤」輪上舉行升旗儀式 。 香港文匯報遼寧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宋偉 大連報道)應中聯辦、香港海員工會邀請,大連海事大學遠洋教學實習船「育鯤」輪將於6月29日抵港訪問,並於7月1日至4日開放予公眾參觀,與香港市民共慶回歸20周年。

根據日程,「育鯤」輪將於6月25日從大連啟航,29日抵達尖沙咀海運碼頭,7月1日至4日開放。其間,接受香港海事訓練學院、赤柱航海學校、職業訓練局等院校學生,以及1,000名高中生和社會公眾參觀。

參加航運界慶回歸活動

由大連海事大學116名師生組成的訪港團,將與招商局集團、中遠海運(香港)、香港海員工會等航運企業和社團開展系列交流合作,並參加航運界慶香港回歸20周年交流活動。

是次訪港的大連海事大學「育鯤」輪,是中國自行設計建造的第一艘現代化專用遠洋教學實習船,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先進的教學實習船之一。2008年建成交付使用以來,累計完成萬餘名航海類及相關專業學生海上實習培訓任務,先後應邀訪問韓國、菲律賓、越南、新加坡、馬來西亞、俄羅斯、日本以及台灣等國家及地區的航海類院校。

團長:為兩地建交流平台

「育鯤」輪訪港團團長鄭少南介紹,訪問主題為「同心同行,築夢深藍」,寓意與香港各界一起,共同為祖國航運事業發展和海洋強國建設作出更大貢獻。活動將為兩地人民特別是青年學生交流搭建平台,是促進兩地情感相融、民心相通、文化交流的重要契機。

據介紹,香港海員工會與大連海事大學今年共同申報《2017-2018年內地青年交流資助計劃》,每年互派約30名青年交流互訪。鄭少南指,除了成立港澳校友會、互派學者交流訪問外,近三年來,大連海事大學有60餘名本科生赴香港各大高校深造學習。

每年有50名香港中學生來校參加全國高校科學營分營活動,香港學生的能力、素質得到內地師生廣泛好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