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青年匯聚授旗 港生將探赤壁

2017-06-22
■青年匯聚2017-「赤壁古城探索之旅」授旗禮上賓主合影。■青年匯聚2017-「赤壁古城探索之旅」授旗禮上賓主合影。

何靖等主禮 逾200中學生湖北交流5天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由香港青年協進會、九龍地域校長聯會及九龍各地區青年團體攜手合辦的青年匯聚2017─「赤壁古城探索之旅」交流團,來自本港18所中學超過200名學生將於6月23日(明日)至27日(下周二)一連5天赴湖北展開交流,冀通過交流與當地學生建立感情,加深香港青少年對國家的認識及歸屬感。主辦團體日前舉行交流團出發授旗禮,特邀中聯辦九龍工作部部長何靖等蒞臨主禮。

應邀出席授旗禮的賓主尚包括民政事務局青年事務委員會委員范凱傑,香港湖北海外聯誼會常務副會長熊漢生,九龍西區各界協會會長樊敏華,香港青年協進會會長林亨利,香港青年協進會主席梁毓偉,九龍地域校長聯會主席黃頌良等。

據悉,「青年匯聚」交流團自2004年開始舉辦,今年活動已踏入第十三個年頭,過去十多年活動一直秉承宗旨,努力推動青年人對國家的認識及認同,促進香港及內地兩地青年在文化、思想上的相互交流,藉此增加兩地青年的了解。

探索古戰場 發掘鄂文化

今年,交流團北上湖北,200多名香港青少年連同當地中學生將一同探索宏偉的赤壁古戰場,並發掘湖北深厚的文化底蘊。

此行還將到武漢大學進行一系列的交流活動,考察湖北省奧林匹克體育中心,由奧運冠軍進行分享交流,兩地學生亦會舉行交流晚會,讓他們親身體驗兩地的發展及加深兩地文化的認識。

當地學生下月底回訪香江

是次旅程完結後,主辦單位亦會安排參與交流團的湖北學生於7月底回訪香港,將安排內地青年參觀本港的政府辦公機構及學校,與香港學生交流,以及於香港共同進行義務工作等。希望通過在義務工作彼此交流、體驗香港校園生活、進行社會服務及考察歷史古蹟等方式推動兩地青年在多領域的交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