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深有軌電車月底開跑 全線2元

2017-06-22
■深圳首條有軌電車月底開通。香港文匯報記者郭若溪 攝■深圳首條有軌電車月底開通。香港文匯報記者郭若溪 攝

深圳首條有軌電車將於本月底在龍華試運營。目前車站設備調試均按計劃推進,所有站點的自助購票機已安裝完畢,全線將實行一票制,票價為2元人民幣/人次。乘客可直接使用「雲購票」方式。此外,車輛沿線的綠化帶將栽種鳳凰木、木棉和「中國紅」櫻花等11種植被,市民乘車時會有穿行花海之感。

根據有軌電車沿線綠化設計圖,全線採用「全綠色」整體道床,軌道與綠草「融為一體」。綠化帶將栽種11種植被,包括南洋楹、宮粉紫荊、澳洲火焰木等多種植物,打造起龍華現代有軌電車沿線組團式花帶景觀。

首設手機支付「雲購票」

有軌電車沿線的車站及電車上均已設置自助售票機、自助檢票機等設備。為方便乘客購票,首次增設了「雲購票」的新方式,在購票機上選擇購買的車票數量後,打開手機微信或「支付寶」付款碼對準自動售票機二維碼掃描處(紙幣投幣口下方)就可購買。

據悉,使用「深圳通」的乘客,可直接在站台或車上檢票乘車,其流程與乘坐巴士一樣。而購買了紙質單程票、電子單程票的乘客,需要在檢票機上掃描檢票後,方可乘坐。乘客需在檢票後60分鐘內下車,逾時則票將失效。■香港文匯報記者郭若溪 深圳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