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小龍蝦」變熱詞 或成就旅業千億產值

2017-06-20
■市民在品嚐小龍蝦。網上圖片■市民在品嚐小龍蝦。網上圖片

攜程旅行網最新數據顯示,「小龍蝦」已經成為旅遊中的熱門搜索詞彙,近期環比搜索量暴增3000%,且外國遊客亦愛品嚐小龍蝦,攜程預計小龍蝦經濟或將成就旅遊業千億產業鏈。

自6月小龍蝦上市以來,很多饕客一定要去原產地吃小龍蝦,因此,小龍蝦各大產地今夏將迎來客流高峰。6月5日至18日期間,以「小龍蝦」為關鍵詞的搜索量環比暴增近3000%,2周累計搜索量突破100萬人次。單日最高峰出現在6月17日,達23萬人次,預計到7、8月,搜索量將更快增長。大數據顯示,江蘇盱眙、湖北潛江、湖北監利、湖南岳陽、江西九江等十大小龍蝦明星產地,在遊客中頗受歡迎,並帶動當地高星級酒店預訂量快速升溫。

此外,小龍蝦還俘獲了外國遊客的胃,攜程針對外國遊客進行的一項調研顯示,超過七成受訪者喜歡中國美食,其中不少品嚐過小龍蝦,這也是他們來中國旅遊必嚐美食之一。 ■香港文匯報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