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梁振英:新屆政府有權修改

2017-06-24
■飲食業員工是強積金對沖的重災區之一。■飲食業員工是強積金對沖的重災區之一。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聶曉輝) 行政長官梁振英終兌現取消對沖的競選承諾,他昨日指出,自從相關議題提交行政會議後,勞資雙方更加聚焦去研究,並在過去一段時間與特區政府有比較頻密的接觸與磋商,「雖然本屆政府任期接近屆尾,但我們仍然不斷去跟進這件事,僱員及僱主雙方都能夠不失時機去進一步討論。」

他強調,過程中有與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候任特首辦溝通,新政府無論在對沖或沙螺洞等事情上,有其主權去修改現屆政府所作的決定。

梁振英指出,自從香港於17年前開始有強積金後,絕大部分僱主採用一個所謂「對沖」的安排,令僱員在強積金方面受到損失,是長期影響僱主與僱員關係的一個重要議題。

他表示,現屆政府在取消對沖一事上不斷推進,然後做一些階段性的一些決定。他重申,對沖並非社會上一般的、影響到基層工人的那種勞資關係,而是影響到香港逾300萬名僱員的絕大多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