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陳家強讚林鄭團隊熟政府運作

2017-06-24
■陳家強(左)到石圍角h家訪,探望獨居長者。■陳家強(左)到石圍角h家訪,探望獨居長者。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昨日聯同副局長劉怡翔到荃灣區參與「共慶回歸顯關懷」計劃的家訪活動,到石圍角h及象山h6個家庭,探訪一些長者和有需要的家庭,了解他們的生活需要和狀況,並向他們派發禮物包。陳家強指出,由林鄭月娥帶領的下屆政府是一個很熟悉政府政策和運作的團隊,非常有信心及期望他們能為香港發展經濟及改善民生。

陳家強、劉怡翔與地區組織與社福機構的代表及義工團隊,昨日先後探訪了石圍角h及象山h6個家庭。陳家強指出,荃灣區的家訪活動規模龐大,區內逾20個社福及地區團體會動員數以百計的義工,探訪區內逾一萬戶長者及有需要的家庭。他希望透過今次別具意義的家訪活動,向有需要的家庭表達關懷,並與他們分享香港回歸20周年的喜悅。

陳家強笑言,昨日的探訪活動正好是他與候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無縫交接」的表達,並指對方已在局內工作一段長時間,相信沒有任何阻滯去展開下一步工作。

卸任在即,陳家強指香港的金融市場面對發展方面的挑戰,香港不能墨守成規,要繼續向前走,「要保持香港的競爭力愈來愈重要,因為愈來愈多內地的金融機構透過香港走出去,包括『一帶一路』、大灣區的各項措施,同時要留意市場上一些風險是否需要監管。」

被問到有傳內地監管一些民企,會否對香港股市造成影響時,陳家強指特區政府一向有效監管,「關於很多信息的披露都有監管要求,我相信,我們的監管制度及工作都很完善。」

他又說,離開政府後會重返校園,但希望做輕鬆些的工作,校長並不在他的計劃之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