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中央關懷支持 各界振奮鼓舞

2017-06-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習近平主席將來港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屆政府就職典禮,並視察香港特別行政區。消息傳來,香港各界人士深受鼓舞,他們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認為,這顯示中央對香港的高度重視及支持,香港應繼續發揮「一國兩制」獨特優勢,為香港繁榮發展、為國家繁榮昌盛作出新貢獻。

陳永棋:習夫人親民形象受歡迎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主席陳永棋表示,習主席視察香港顯示中央對港高度重視及大力支持,我們感到深受鼓舞。習主席夫人彭麗媛亦將一起來港,習夫人雍容華貴且親民的形象很受歡迎,「6月29晚於紅磡體育館舉行的文藝匯演,廣東社團總會負責壓軸大合唱《歌唱祖國》,屆時習夫人若能上台與大家一起唱,那將是廣東社團總會及港人好大的榮幸。」

余國春:港應為國家作出新貢獻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表示,習近平主席此次視察香港行程緊湊,除出席慶回歸活動,還將實地視察香港的基建及民生等,這表明中央對香港發展的關心及支持,港人很受鼓舞。香港回歸20年來,無論在任何階段,中央對香港的經濟民生均給予大力支持,20年來香港落實「一國兩制」取得舉世矚目的成績,未來希望在「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作出應有貢獻。

王國強:更好發揮「超聯人」作用

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王國強表示,在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的喜慶日子,習近平主席視察香港,這是中央對港的重視及支持,對香港是極大鼓舞。他稱,港人應不忘「一國兩制」初心,相信在中央支持下,將更加團結,發揮「超級聯繫人」作用,把握「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為香港及國家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王惠貞:期望中央續推惠港政策

全國政協委員、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王惠貞表示,習近平主席來港視察,是件非常鼓舞人心的事。近年國家經濟飛速發展,在國際上的影響力越來越大,習主席倡導的「一帶一路」已成為世界經濟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發展前景廣闊。她期望中央繼續推出惠港政策,「為港送大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