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如「白馬王子」有型 女將勝在柔情

2017-06-26
■左起:謝威傑、莊金印及葉佩琳。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左起:謝威傑、莊金印及葉佩琳。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女警葉佩琳是護送組中唯一女成員,她指自己喜歡騎電單車,覺得護送組出動猶如「白馬王子」般有型,因此得悉招聘就馬上投考。她表示,與男同事擁有一樣技術,「照行照做,同工同酬」,自己不覺工作辛苦,更認為可增強自己駕駛技術。

被問及作為女成員的好處,葉佩琳指自己曾在封路時要轉換燈號,引來部分行人鼓譟,但當自己脫下頭盔時,「可能(行人)無諗過我係女警」,在解釋後成功平息眾人情緒,葉佩琳相信這與女性的溫柔有關。

警長喜完成任務滿足感

另外,總部警長謝威傑指,天氣是行動其中一項最大挑戰,曾在護送貴賓往酒店期間下大雨,但卻不能更換雨衣,加上當時天氣寒冷,坦言十分辛苦,但認為工作能代表香港接待外賓而感到光榮。總部小隊主管莊金印則指,護送組需在機場等候貴賓來臨,試過遇上航班延誤,在40度高溫環境下待上數小時。然而,護送組工作也有美好時光,莊金印指自己享受組內「兄弟班」氣氛及完成任務時的無形滿足感。

警隊護送組近年出動數字有上升趨勢,由2014年的72次增加至2015年的240次,雖然去年次數回落至102次,但日數則由兩年前大增近倍。有組員指出,有外賓訪問時,當值時間可長至15小時至20小時,由外賓未起床就要預備,直至晚上回到酒店確定沒有行程才能下班。 ■香港文匯報記者 莊禮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