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官員有Say】官員未必「瓣瓣掂」 團結互補助施政

2017-06-26
■陳茂波。網誌圖片■陳茂波。網誌圖片

留任至下屆政府的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認同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她的政綱中提出,政府應該擔任「促成者」和「推廣者」的角色,在政府理財方面也應該把資源用得其所和用得及時。他續稱,要找到「瓣瓣皆能」的官員真的不易,未來會與轄下四局的局長及整個政府團隊通力合作,齊心協助候任特首施政,為社會謀福祉,不負市民大眾所望。

陳茂波:工作定三大目標

陳茂波昨日發表網誌表示,非常榮幸得到林太的提名,並獲得中央人民政府任命,在新一屆政府繼續在財政司司長的崗位服務香港社會和廣大市民。他表示,要找到「瓣瓣皆能」的官員真的不易,更重要的是建立一個互相配搭、上下一心、團結奮進、勇於承擔的團隊,一個願意廣納意見、謀求創新和突破的團隊。而他未來5年的工作有三大目標,包括「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投資未來令香港更加宜居宜業」及「建設公平公義、關愛共享的社會」。

他又感謝許多的新知舊雨、以前參與不同社會服務時所認識的朋友、落區探訪和在街上遇到的市民,他們對他的支持及鞭策都銘記於心,並會竭盡所能做好工作。他續稱,第四屆政府的任期尚有不到一周就結束,衷心感謝現任特首梁振英及他在擔任發展局局長期間的上司曾俊華的信任及支持,也要感謝3位將卸任的好隊友: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及發展局局長馬紹祥。

讚陳家強蘇錦樑任內貢獻多

陳茂波稱,陳家強在任內成功維護香港金融穩定和公共財政穩健,並且大力推動滬港通、深港通和債券通等互聯互通措施的落實,及離岸人民幣業務和資產管理業務的發展,進一步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也讓香港在國家推進金融市場改革方面,作出重要貢獻。蘇錦樑則帶領商經局在便利商貿、開拓市場和推動旅遊業轉型復甦等多方面貢獻良多,其中有關香港與東盟的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工作尤其重要。

他續稱,他在未來會與政府團隊努力維護香港的金融穩定、金融安全、優化營商環境、推動支柱產業蓬勃進步,同時積極推動創新科技及優勢產業的發展,令香港的經濟更多元化,讓各階層市民分享到經濟發展的成果,也讓青年人有更多優質的就業選擇。未來也會致力維持穩健的公共財政,同時靈活運用政府今天所擁有的龐大財力,讓部門能夠不失時機地推行各項利港惠民的政策,以人為本,積極地回應社會訴求,建設公平公義、關愛共融的社會。■香港文匯報記者 尹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