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陳肇始見王光亞 指屬正常面談

2017-06-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署理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昨日表示,日前與港澳辦主任王光亞在深圳會面時曾談及依法施政、「一國兩制」等議題,同時亦有向王光亞介紹自己未來的工作,並重申該次會面為香港特區政府候任班子與港澳辦官員的正常面談。

將出任新一屆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的陳肇始表示,她在會談時曾向王光亞述說未來計劃。她表示將會延續現政府正推行的立法工作,一些法例仍然需要法案委員會的審議才能正式通過,例如醫生註冊條例、規管私營醫療機構法例以及禁止向18歲以下人士在零售點賣酒的法例等。另一方面,對於近日推出的醫療人手規劃及相關專業發展及規管報告新措施都會作進一步跟進及檢討。

被問及有關上任後會否推出新政策,陳肇始表示,將會繼續推動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及立例禁止向未成年人士賣酒等,但尚未有推出其他新政策的打算,她續稱,若有任何新政策,會在適當時間公佈。

她亦表示,對現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謝曼怡及現任食衛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加入,成為新一屆政府的食物及衛生局一分子感到高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