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4野豬玩轉深灣7句鐘終落網

2017-06-26
■4隻野豬聯袂在深灣道出沒。■4隻野豬聯袂在深灣道出沒。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繼前日將軍澳有野豬出沒撞傷途人後,昨日在香港仔亦有3大1小野豬現身深灣遊艇會附近,四處遊蕩,吸引不少途人駐足拍照,漁護署人員為免強行驅趕造成混亂,改以番薯及麵包作餌誘,成功將野豬誘至附近休憩公園圈禁,再慢慢逐一處理,人員先活捉一頭小野豬,再由獸醫先後向3頭大野豬發射麻醉槍制服,捉豬行動花達7小時終完結。

事發昨日清晨6時半,有途人行經深灣道近遊艇會對開時,發現4隻野豬在路邊徘徊,途人恐有危險,於是報警求助。

警員趕至時,發現其中一隻野豬已走回山上,其餘兩隻約1米長大豬、以及1隻約半米長的小野豬仍四處覓食,其後3豬更走進草叢睡覺,警員持盾牌戒備,等候漁護署人員到來處理。

番薯麵包誘4豬到公園

昨晨10時許,3隻野豬醒來,另1隻大野豬又折返「團聚」,4隻野豬繼續在草叢穿梭覓食。

漁護署職員到場,用番薯及麵包作餌,引誘4隻野豬跟隨進入深灣道休憩公園後,即將大門關上,令野豬不能亂走闖禍。隨後趁機將最細小的野豬先活捉。

至昨日下午1時,漁護署獸醫奉召到場,先後向被困公園的3隻野豬發射麻醉槍,3野豬終不支暈倒,逐一被職員抬走,事件擾攘超過7小時圓滿解決。

前日上午,將軍澳康城路亦有一隻野豬出沒,該野豬疑受驚,先後撞傷兩名途人及一名警員,警方及漁護署人員圍捕近3小時始成功將野豬捉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