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墨西哥洲際盃力壓東道主過關

2017-06-26
■夏榮羅辛奴(中)為墨西哥頂入反勝一球瞬間。  路透社■夏榮羅辛奴(中)為墨西哥頂入反勝一球瞬間。 路透社

俄羅斯在自己主場出戰的洲際國家盃足球賽最後一輪分組賽「虎頭蛇尾」,被墨西哥反勝2:1無緣晉級4強,成為2001年韓國隊以來首支洲際盃小組出局的東道主球隊。

俄足在喀山的主場觀眾助威聲中踢出漂亮的開局,25分鐘,組織核心高路雲左路連過兩人後傳中,位置很好的耶洛基射門沒踢準球,但他將球及時分向右側,沙美度夫用一記漂亮的左腳推射破網完成了這一連串的組合攻擊。

不過,墨西哥5分鐘後就扳平,中堅阿勞祖接應後場長傳於禁區內右路頂出一記緩慢的窄角度頭槌,球笠過門將墜入遠門柱網窩。52分鐘時,墨西哥中場赫達靴里拉後場大腳解圍,前鋒夏榮羅辛奴趁門將艾堅菲夫出迎不力搶先一步在禁區邊將球頂入空門。落後一球的俄足在68分鐘還有左閘老將施哥夫兩黃變一紅被逐離場,東道主大勢已去。

墨西哥全取3分隨葡萄牙之後以A組次名出線,俄足得1勝2負無緣晉級,成為自2001年韓國隊以來首支在洲際盃小組出局的東道主球隊。

俄官員反擊世盃涉用禁藥受查報道

另外,英國《每日郵報》昨指2014年俄足參與世界盃的23名球員,被國際足協調查是否存在涉嫌服用禁藥的可能。俄羅斯副總理穆特科昨直斥有關報道「荒謬」,強調俄足球員當時均通過了每場賽後的藥檢。 ■綜合外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