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連膺三場最佳 C朗威震洲際盃

2017-06-26
■比比(左二)祝賀C朗(左一)入波為葡萄牙先拔頭籌。  法新社■比比(左二)祝賀C朗(左一)入波為葡萄牙先拔頭籌。 法新社

領葡足大捷闖4強 並列歐洲第二大射手

C•朗拿度射入一球12碼,加上兩個施華先後建功,還有拿尼後備入替錦上添花,葡萄牙在昨凌晨洲際國家盃足球賽A組第3輪大勝一場,以4:0擊敗已提前出局的新西蘭,搶上小組首名晉級4強。C朗2017年勇態沒法擋,連續三場當選最佳球員,還進佔了歐洲歷史射手榜第二位。這位葡國「球王」賽後揚言,有信心可帶領球隊稱霸今屆洲際盃。

今仗在俄羅斯聖彼德堡十字架球場,C朗於33分鐘時利用12碼機會先開紀錄,這是他為葡足所入的第75球,追平匈牙利名宿哥錫斯並列歐洲第二大射手,僅以9球落後於歐洲國際賽史上入球最多的匈牙利已故名宿普斯卡斯,相信C朗創造紀錄也只是時間問題。

狀態極佳 揚言有信心奪冠

C朗在洲際盃3輪分組賽中合共貢獻兩入球及一助攻,2017年開始至今參與的33場比賽,他幫助皇家馬德里及葡萄牙合共33度破網,平均一場入一球,其中國際賽6戰入7粒,狀態之銳令人咋舌。這位葡足隊長賽後對球場草地狀況略有微言,「我們在一個很難踢的草皮上贏得一場勝仗。」

32歲依然未呈老態,還連續第三場洲際盃比賽當選為賽後最佳球員。C朗揚言,他們不懼怕任何對手,堅信己隊這次首度參賽便即可稱霸。展望4強對手,他認為無論智利或德國都不會容易對付,「然而我們有信心可戰勝他們。」

今仗C朗入球後再過4分鐘,貝拿度施華接應左路傳中射入空門,但這位英超曼城新援受了傷,踢了半場便要退下火線,暫未知傷情如何。下半場葡軍繼續控制大局,戰至80分鐘先有米基爾施華一射入網,及至補時由後備入替的拿尼埋齋。賽後跟墨西哥同積7分的葡足憑較佳得失球差首名出線,4強會鬥B組次名。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