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隊長看好米基爾施華接班

2017-06-26
■米基爾施華(左)射成3:0。  美聯社■米基爾施華(左)射成3:0。 美聯社

今屆洲際盃葡萄牙除了隊長C朗,話題人物少不了他兩個都叫「施華」的師弟,當中米基爾施華在第80分鐘時引球突入禁區,窄角度右腳抽射遠柱得手。這位今夏新加盟意甲AC米蘭的21歲前鋒11次為葡萄牙大國腳披甲攻入了8球及有4次助攻,包括6個世界盃外圍賽「士哥」,現已取代拿尼成為C朗在攻擊線上的最佳拍檔。

C朗大讚這位小師弟說:「我告別國際賽舞台後,葡萄牙將交給有實力的人,而他們已找到一名偉大的前鋒,就是米基爾施華。」不過,米基爾施華上半場一次遭新西蘭球員推跌,球衣被扯破,他憤怒得拒絕對方伸出的友誼之手,還一拳揮向對方,兩人都沒遭球證追究,但看來他在心理質素方面仍有待磨練。

至於新加盟曼城的上屆摩納哥法甲冠軍中場貝拿度施華,是役入球時被敵衛剷傷,疑足踝有問題。■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