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書展旅遊主題 全球670展商參與

2017-06-27
■部分名家書籍展覽。香港文匯報實習記者何玉瑩  攝■部分名家書籍展覽。香港文匯報實習記者何玉瑩 攝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何玉瑩)香港書展是一年一度的城中盛事,亦是本港愛書一族不容錯過的盛大展覽。繼去年武俠主題大獲成功後,本年度書展將以「旅遊」為主題,令本港市民能接觸更多旅遊書種之餘,亦能足不出戶地「從書中看世界」。貿發局表示,本年書展共吸引來自全球35個國家及地區,約670家參展商參與,書展期間計劃舉辦超過310場文化活動,場面盛大。

香港貿發局副總裁周啟良表示,以「旅遊」作本年度主題,主要是希望讀者就算未能「走萬里路」,但仍然可以通過閱讀香港不同旅遊作者的著作,立足香港「讀萬卷書」,從而認識世界。他透露,本次主題以9位作家作為引子,他們來自不同種類的作家,有旅遊作家、小說作家以及探險家等,望能使首次接觸旅遊相關書籍的讀者有一個起始點。

國際文化村加碼 首見歐盟館

除年度主題外,香港書展一如以往地致力「國際化」,各地名家屆時會雲集書展舉辦講座,不同範疇的作者將與讀者分享寫作心得。歷年來大受歡迎的「名作家講座系列」亦會繼續舉辦,今年大會成功邀請在華文文壇極具影響力的作家主講,包括內地作家葉辛、韓少功、劉曉慶以及最近紅極一時的年輕科幻作家郝景芳,以及台灣的朱天心、唐諾等,本地方面則有梁文道等暢談他們創作的心路歷程。而「世界視窗講座系列」今年則得到法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支持,成功邀請三位寫作題材各異的作家到場分享創作心得。

今年的「國際文化村」共有26個國家及地區參與,新加入的包括有瑞士、哥倫比亞,而一向在香港書展參與度頗高的日本今次將攜同新加入的福岡縣及鳥取縣載譽歸來,聯同當地四大出版社之一的「日本角川集團」呈現日本各地的文化特色,更會帶來著名漫畫家的珍貴手稿著作供入場人士欣賞。

此外,法國、德國、意大利和波蘭等國家將於本年度首次組成「歐盟館」,舉辦多項文化活動及展示當地書籍,使香港市民和遊客加深對當地文化的了解。

今屆書展共有15個展館,除了一如既往的展示書籍及相關物品外,貿發局本年度首次推出「香港運動消閒博覽展覽」,展出超過120個品牌的運動及消閒產品和服務,市民可在7月21日至25日以一票通行書展及博覽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