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李克強晤達沃斯主席 籲推貿易投資自由化

2017-06-27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右)昨日會晤世界經濟論壇執行主席克勞斯·施瓦布。 香港文匯報遼寧傳真■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右)昨日會晤世界經濟論壇執行主席克勞斯·施瓦布。 香港文匯報遼寧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于珈琳 大連報道)世界經濟論壇第11屆新領軍者年會(夏季達沃斯論壇)將於今日至29日在渤海之濱--遼寧省大連市召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在大連會見世界經濟論壇執行主席克勞斯.施瓦布時表示,推動世界經濟復甦需各國共應挑戰,加強宏觀政策協調,推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構建更加公平、公正和開放的世界經濟體系。

中方將打造公平營商環境

李克強指出,本屆夏季達沃斯論壇以「在第四次工業革命中實現包容性增長」為主題,具有現實意義。中國政府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緊抓新一輪產業和技術革命機遇,並正在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以「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理念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加快新舊動能轉換,促進就業和經濟轉型升級,打造中國經濟發展的新引擎。

李克強續指,中國將繼續深入推進新一輪高水平對外開放,為內外資企業打造一視同仁、公平競爭的營商環境,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會上,施瓦布高度讚賞中國政府施行的有關政策。他表示,世界經濟論壇願加強對華合作。

據悉,李克強還將在會議期間同芬蘭、瑞典等國領導人舉行會談,並同工商、金融、智庫及媒體界人士對話交流。

本屆夏季達沃斯論壇吸引了來自80多個國家的2,000多位嘉賓參與,人工智能、機器人話題成為焦點議題。據了解,普華永道、埃森哲等國際服務、諮詢公司將於會議期間發佈多份研究報告,集中解答全球關注的人工智能對經濟發展的影響。此外,本屆論壇還將與香港科技大學聯合舉辦會議,聚焦「無人機經濟的未來」議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