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哥國觀光船沉沒 6死31失蹤

2017-06-27
■附近多艘船隻趕往觀光船營救。路透社■附近多艘船隻趕往觀光船營救。路透社

一艘載有170名遊客的多層觀光船,前日在哥倫比亞瓜塔佩水庫沉沒,造成6人死亡,31人失蹤。搜救人員指,遊船在短短數分鐘內沉沒,有獲救遊客投訴當時船隻甲板非常擠迫,有很多兒童,大部分人均無穿上救生衣。當局暫未公佈沉船原因。

哥倫比亞前日正值長假期,大批遊客乘船遊覽瓜塔佩水庫,在水庫垂釣及進行水上電單車活動。有獲救遊客指,意外發生時聽到一下巨響,船隻隨即入水沉沒。上載社交網站的意外片段顯示,觀光船入水後船身傾側,附近多艘船隻立即駛近,協助船上遊客離開。

負責救援的消防隊目莫拉萊斯表示,未知是機件故障、超重還是水流導致沉船。他指水庫附近的麥德林-波哥大公路交通非常擠塞,救援人員難以抵達現場,阻礙救援工作,當局已派出蛙人潛入水庫搜索失蹤者。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其後到瓜塔佩視察,當地市議會宣佈哀悼3日。 ■路透社/法新社/ 美聯社/中央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