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社會關注促好氛圍 港創科體系臻完善

2017-06-28
■科技部指,下一步要推動香港成為國家級科技創新中心。圖為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研究院農業生物技術創新團隊正在研究。 資料圖片■科技部指,下一步要推動香港成為國家級科技創新中心。圖為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研究院農業生物技術創新團隊正在研究。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琳 北京報道)科技部稱,香港是國家創新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要發揮好香港地區國際化創新資源優勢,增強共同建設創新型國家的向心力和凝聚力,為香港經濟發展、社會繁榮和政治穩定發揮科技創新的支撐引領作用。

與此同時, 香港科技創新體制不斷完善。2015年11月,香港創新及科技局正式成立,隨後由創科局提出了包括推動香港與世界最頂尖的科研機構加強合作、壯大香港創科人才庫等未來9大工作重點。2015年底,由香港科學界知名學者組建成立了港科院,加快推動本地的科學研究和科技教育。在2017年的香港特區政府施政報告中,「創新及科技」單獨成章並佔據了較大篇幅,報告明確將預留經費用於支持創新及科技發展,「香港全社會共同關注、支持和參與科技創新發展的良好氛圍迅速形成」。

對此,科技部高度認同並將全力配合,全面推進香港科技創新發展的歷史性契機,使香港積極投身到國家「十三五」科技高速發展的歷史潮流中來,推動更多創新技術轉移轉化,積極參與培育各類創新人才和創新團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