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真功夫供應鏈對外開放

2017-06-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帥誠 廣州報道)中式快餐巨頭真功夫近日公佈將把「功夫鮮食匯」供應鏈平台正式對外開放服務,此舉是為搶佔1.5萬億元(人民幣,下同)中國餐飲供應鏈市場的先機,或將成為內地連鎖餐飲產業開放供應鏈大趨勢的開端。

市場規模料達4萬億人幣

「功夫鮮食匯」供應鏈平台公司CEO葉尚華在發佈會上透露,2017年中國餐飲市場規模預計將達到4萬億元,超過美國成為全球第一大市場,而餐飲供應鏈市場約為1.5萬億元。「未來連鎖餐飲的外部競爭將主要集中在供應鏈領域。」葉尚華稱。

數據顯示,美國最大的餐飲供應鏈企業sysco年營業額490億美元,市場佔比18%。中國領先的餐飲供應鏈企業平均年營業額為4億元人民幣,市場佔比僅0.03%。

葉尚華稱,將努力把「功夫鮮食匯」供應鏈打造成「中國式sysco」,目標是到2028年營業額達到500億元。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已有70多家餐飲客戶成為平台首批客戶,預計全年將達200家。

據悉,「功夫鮮食匯」供應鏈平台,目前在內地建有五個供應鏈基地,分別是華南、華東、華北補給艦,全國調料中心和農產品加工中心,此外,南沙和天津兩大在建基地準備投入運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