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智利首戰洲際盃即闖決賽 三救12碼氣走葡足 巴禾「上身」

2017-06-30
■巴禾撲出拿尼的12碼。  路透社■巴禾撲出拿尼的12碼。 路透社

如有神助的智利隊長哥迪奧巴禾在昨凌晨洲際國家盃足球賽準決賽,於互射12碼階段不可思議地連續撲出葡萄牙的前三球,幫助南美冠軍淘汰了歐洲王者。葡萄牙「球王」C•朗拿度甚至連主射12碼的機會都沒有就遺憾出局,賽後他表現隊長風範安慰戰友,卻失望得未有回應記者提問。

兩隊都踢出高水平攻防,創造機會亦較平均,其中智利中場大將維達爾於54分鐘頭槌攻門僅高出,C朗三次埋門則不是過不到智利門將哥迪奧巴禾十指關就是跟目標差之毫釐。加時戰,維達爾和後備入替的馬田洛迪古斯連續中柱及中楣,智利錯失絕殺良機。互射12碼, 智利前三輪的維達爾、艾蘭古斯和阿歷斯山齊士彈無虛發,而巴禾卻連續撲出哥利斯馬、摩天奴跟拿尼這三位為葡足主射前三輪12碼的經驗大將。

洗「有球必應」污名:自信十足

巴禾以神勇表現協助球隊贏3:0,賽後獲選為全場最佳球員,一吐上季在曼城撲救率低而被嘲「有球必應」的烏氣。智利全體隊員更是如同奪冠般將巴禾拋起,讓他享受到奪冠後的主帥和贏波功臣才能享受的殊榮。巴禾說:「最重要是我們永不言棄,在救12碼方面我很有自信,現在己隊跟創造歷史只一步之遙,不會滿足於此。」

主帥談出局 歎只欠運氣

智利首征洲際盃即殺入決賽,同樣首度參戰的歐國盃盟主葡足則4強止步。C朗賽後展現隊長之風,安慰射失12碼的隊友,賽後還是難掩失望,未有回答記者提問,只是向西班牙《阿斯報》記者說了一句「現在我不想跟任何人談話。」葡軍主帥費蘭度山度士則認為己隊已盡全力,「雙方120分鐘內大致踢成均勢,」他慨嘆只差點運氣,「有時我們較幸運,有時則不然,今晚就是運氣很差。」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