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中國男乒集體退出澳洲公開賽

2017-06-30
■國手許昕在比賽中發球。法新社■國手許昕在比賽中發球。法新社

國際乒聯網站昨日消息,中國乒乓球協會已就男隊集體退出7月2日開賽的澳洲公開賽提出申請,這意味之前中國隊上報的名單全部作廢。

國際乒聯網站文章中寫道:「儘管只有兩名隊員(樊振東和許昕)被捲進了上周中國公開賽上發生的棄賽風波,但遺憾的是中國乒協決定男隊全體退出報名。」當日早間,記者查看官網信息時,澳洲公開賽的中國隊參賽名單中還有6名男乒隊員,他們是張繼科、樊振東、許昕、林高遠、閆安、梁靖崑,目前這6人的名字已全部標灰,表示他們此站公開賽不會參賽。按照國際乒聯的相應規則,報名截止後退賽需付一定數額的罰款。

官網消息中提到的棄賽風波是指3名球員、2名教練於成都舉行的中國公開賽期間集體棄賽一事。23日,原應參加中乒賽男單第二輪的三名中國隊選手未能按時出現在賽場。國家體育總局發言人當晚表態,稱該行為極其錯誤,總局已責成中國乒協查清事實、嚴肅處理。中國乒協則於24日晚發表聲明表示震驚和痛心,承諾將深刻反思、加強教育,中國乒乓球隊隨即公開發表致歉信,馬龍等人通過個人微博轉發了這封道歉信。

中國乒乓球隊昨日通過中國乒乓球協會官網發佈公告,解釋國乒男隊將缺席澳洲公開賽的原因是疲勞和傷病。公告中說:「鑒於目前男隊主要運動員連續參賽帶來的身體過度疲勞,加之傷病困擾,不具備參賽的競技狀態。中國乒乓球隊研究決定,男隊將不參加澳洲公開賽,進行必要休息調整。」

根據官網給出的參賽名單,中國女乒仍將由六名隊員參賽且名單不變,由世界排名第三的朱雨玲領銜,其他參賽選手包括陳夢、王曼昱、陳幸同、顧玉婷、張薔。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