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基斯保羅加盟火箭夥拍夏頓

2017-06-30
■基斯保羅加盟,火箭將擁有夢幻後場組合。美聯社■基斯保羅加盟,火箭將擁有夢幻後場組合。美聯社

美國職業籃球聯賽(NBA)球隊休斯敦火箭和洛杉磯快艇昨日達成重磅交易,9屆全明星球員基斯保羅離開快艇加盟火箭,與夏頓組成當今聯盟的超級後場。火箭為此向快艇送出同樣入選年度防守一隊的後衛比華利,還有路易斯威廉士、戴克、利堅斯、希利亞特、夏利爾、韋查共7人,前三順位保護的2018年首輪選秀權以及66.1萬美元(約516萬港元)現金。

火箭通過Twitter表示:「歡迎保羅來到『紅色國度』,等不及新賽季開啟了。」保羅也表示:「這刻自己正經歷大量的情緒波瀾。」現年32歲的保羅於2011年加盟快艇,期間曾三次入選NBA最佳一陣,五次入選最佳防守一陣,6個賽季場均得到18.7分、9.8次助攻和2.4次搶斷。至於今年28歲的控衛比華利上周剛榮獲NBA最佳防守一陣榮譽,剛過去這賽季場均貢獻9.5分、5.9個籃板和4.2次助攻。

「禪師」與紐約人分道揚鑣

另外,掌兵符先後帶隊摘下11次NBA總冠軍寫下傲人紀錄的「禪師」積遜,昨天宣佈辭去紐約人籃球營運總裁之職,指這是與老闆多蘭共同的決定。積遜宣佈退休後於2014年3月復出,接掌紐約人運作近3年,但球隊的表現始終呈欲振卻乏力的情況。 ■新華社、中央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