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證券推介】粵豐環保整固後有望再上

2017-06-30

金利豐證券研究部執行董事黃德几

粵豐環保(1381)為廣東省垃圾焚燒發電企業。國家發改委於去年底頒佈,2020年全國城鎮生活垃圾處理的焚燒目標比率,由2015年的31%提升至54%,尤其是廣東省(不包括深圳)的目標日垃圾焚燒發電處理量,更由2015年每日處理18,400噸大幅增加至2020年每日處理73,000噸,使廣東省成為最高增長潛力的垃圾焚燒發電市場之一。集團作為廣東省最大的非國有垃圾焚燒發電業務營運商,期盼新的市場機遇。

截至去年12月底止全年,集團純利按年上升47.1%至4億元,營業額按年升39.6%至16.5億元,主要由於營運產能增加令售電及垃圾處理費收入增加,以及若干建設-經營-移交(BOT)項目產生的建設收入增加所致;每股盈利19.8仙,派末期息每股1.6仙,全年合共派息每股2.7仙。期末,經營活動使用的淨現金總額按年升41.3%至5,370萬元,手持現金按年升37.8%至6.2億元,惟負債比率增加7.3個百分點至55.1%。

大股東增持顯信心

今年5月底和6月初,集團先後獲控股股東臻達發展和主要股東AEP Green Power,於公開市場合共購買1,034.5萬和1,000萬股股份,反映對集團前景有信心,利好未來股價表現。走勢上,3月23日呈「大陽燭」上揚,高見4.86元遇阻回落,形成下降軌,近期跌勢喘穩,STC%K線升穿%D線,MACD維持牛差距,可考慮4.05元吸納(昨天收市4.08元),反彈阻力4.6元,不跌穿3.9元續持有。

本欄逢周五刊出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無持有上述股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