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司長牽頭協調 跨部門助旅業

2017-07-06
■姚思榮 香港文匯報 記者劉國權  攝■姚思榮 香港文匯報 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林鄭月娥在政綱中提出成立旅遊局,她昨日指改組政府架構需時,研究由一名司長協調跨部門研究旅遊業問題。

林鄭在答問大會上回答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提問時指,訪港旅客人次今年以來回升,今年5月的按年升幅有3%,首5個月也升了3.2%,「所以現在要透過更多政府的行為,將這個好的勢頭繼續下去。所以簡單來說,我們一向所做支援旅遊業的工作,我們一定會繼續去做。」

設旅遊局涉改組需時

她坦言,自己沒有辦法可以即時成立旅遊局,因為改組政府架構相當複雜而且需時,但她會提出由一名司長進行跨部門研究,檢視現時旅遊界面對的大小問題,檢視是否能夠透過跨部門協作為旅遊界提供更好安排。

林鄭認為,旅遊業佔香港經濟雖然只是5%,但就業機會比較多,因為涉及需要人手密集的行業,「所以對香港來說,旅遊業是有它很大的重要性,我們一定會投入資源和提出一些新的政策措施來鞏固、提升香港旅遊業的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