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寫】林太改企位 梁美芬:尊重傳統

2017-07-06

在昨日的答問大會上,林鄭月娥回復昔日做法,站在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的右邊發言。特首辦指,是次企位並不是新安排,以往也有特首站在該位置,目的是方便特首與立法會主席溝通。

立法會大樓於2011年啟用,時任特首的曾蔭權發表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時,站在立法會主席旁邊宣讀報告。繼任的梁振英在發表施政報告或出席答問大會時,初期都站在主席旁邊,但從發表2014年施政報告開始,就改為站在主席前方、會議廳正中位置,當時特首辦解釋該位置燈光較好。

湯家驊:塑造管治新風格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認為,林鄭改變企位,是因為她出任政務官多年,遵守和尊重過去政府傳統。出席旁聽的行政會議成員、「民主思路」召集人湯家驊說,林鄭希望塑造管治新風格,令人耳目一新,對她的做法感覺正面,又說特首到立法會是客人角色,站在主席旁邊較合適。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庭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