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方視窗 > 正文

河南:敲定18個大數據產業園區

2017-06-18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戚紅麗 河南報道)記者日前從河南省發改委獲悉,河南省已敲定了首批18家大數據產業園區,作為打造大數據產業發展的載體,加快推進河南國家大數據綜合試驗區建設。

據了解,這18個大數據產業園區要圍繞數據應用的全流程,發展各具特色的大數據硬件產品製造、軟件及應用服務、信息技術核心基礎產品,打造完整的大數據產業鏈。

河南省堅持產業集聚發展與園區功能完善同步推進,依託鄭州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建設鄭州高新區大數據產業園區;依託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建設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國際智能終端大數據產業園區;依託洛陽市洛龍區政府建設洛龍區洛陽大數據產業園區;依託洛陽市先進製造業集聚區管委會建設洛陽先進製造業產業集聚區大數據產業園區等,科學引導各類生產要素加速匯集,整合產業鏈上下游優勢資源,推動形成佈局合理、特色鮮明、協同高效的園區發展格局。

河南省發改委負責人表示,對大數據產業園區建設將優先予以用地保障,但堅決防止變相發展雲地產、大數據地產。所在地政府可對企業投資園區建設、入駐園區企業辦公場地和寬帶租賃等方面的投入給予適當補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