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終身停牌慣犯 狂飆7公里避查

2017-07-10
■衝路障七人車撞落龍運巴士車尾始停下。■衝路障七人車撞落龍運巴士車尾始停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一名犯案纍纍、曾替犯罪集團當「車手」、被判終身停牌的男子仍賊性難改,昨日清晨駕駛七人車,在青沙公路近美孚遇上警方截查時衝路障逃走,警方「隱形戰車」窮追7公里,其間疑車以時速180公里狂飆,不斷衝紅燈及切雙白線,並碰撞「隱形戰車」,至沙田翠田街終被截停,警方在車內沒發現違禁品,正調查疑犯有否涉及其他非法勾當。

被捕男子姓張(37歲),他暫涉危險駕駛、停牌期間駕駛、在無第三者保險下駕駛、及沒有服從穿制服警務人員的指示等罪被扣查。消息指,疑人報稱靠走水貨維生,同時亦替犯罪集團當兼職「車手」,並曾涉干犯企圖搶劫、爆竊等罪行,至2013年因犯案被法庭判處終身停牌。

根據記錄,疑犯曾於2012年替爆竊集團當「車手」,在銅鑼灣犯案時遇上重案組探員圍捕,有人駕車逃走,其間更撞及街上無辜車輛,最終成功駕車逃脫。不過,他其後被追捕歸案,控以瘋狂駕駛及危險駕駛等罪名。

狂切線衝燈 跳車逃終被捕

昨日清晨5時許,警方新界南總區交通部執行及管制組特遣隊於青沙公路設置打擊酒駕路障,其間一輛白色七人車駛至,不但沒有停車受檢,更加油逃走,兩輛警方「隱形戰車」立即追捕,疑車高速沿青沙公路經尖山隧道、沙田嶺隧道及大圍隧道馳往沙田,途中除未有停車繳費,並不斷切雙白線及衝紅燈,雙方追逐7公里,至沙田車公廟路近翠田街時,疑人突掉頭,「隱形戰車」追至,將疑車逼往慢線,對方一度企圖撞開其中一輛警車惜不果,疑人即跳車欲逃,疑車無人駕駛下溜前撞及前面一輛通宵機場巴士車尾停下,警員落車追捕疑人,終將其制服拘捕。

警員事後召來警犬協助搜查疑車,未發現有違禁品。有人稱,涉案七人車是朋友所有,而據車輛登記資料,車主為一間公司登記,案發時並無報失,警方正追查疑人有否涉及其他非法勾當,並正找尋車主了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