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瑞銀:H股下半年料跑贏

2017-07-11
■林世康(左)相信,內地投資者會繼續加大境外配置。梁燕美 攝■林世康(左)相信,內地投資者會繼續加大境外配置。梁燕美 攝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梁燕美)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股票分析師林世康昨於記者會上表示,從年初起,有超過250億美元的資金流入港股,相信今後內地投資者會繼續加大境外配置,令「北水南下」進一步增加,這將有助支持港股。他尤其看好H股的表現,預料下半年會持續跑贏。

林世康認為H股有上升空間,因為其估值較港股吸引,現時H股的PE依然低於最近10年來的平均數。而且H股在盈利增長方面表現較好,受經濟周期的影響亦較小。他看好的板塊包括消費類、工業股、電商、汽車等,此外亦看好本港銀行股,因他預期未來12個月的本港同業拆息會上升0.8%,息差的擴闊有助銀行提升盈利能力。不過,他對本港地產商的看法較為審慎,原因是受到相關政策收緊的影響,前景較為不穩。

科網股前景佳 可趁調整買入

被問到外國科網股會否出現泡沫爆破,從而影響港股時,林世康回應稱,科網股向來屬於高增值的類別,故波幅一直較大。雖然很多科網股都在美國上市,會受到美國市況波動而有所影響,但預料科網股未來數年盈利增長仍然強勁,可支持高估值,因此在該板塊出現大幅調整時,正是買入的好時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